以希望为生的人,必将绝食而死

《黑童话系列——沉睡魔咒》

*战牧注意
*瞎几把OC注意
*新年第一码【比心
*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我也会好好爱他们!

《黑童话系列——沉睡魔咒》

1.
  贝克斯特是一名守卫王城的佣兵团团长。每一次出征回城,他骑着白马,领着军队从城外走进城门,路过市区的集市,都会有一群姑娘在围观的人群里尖叫。
  “噢!老天呐,他实在是太英俊了。”
  “如果能跟他说上话!我的心跳说不定会停止!”
  “你的要求太高了!我能站在这里看见他!我都能感到幸福!”
  “他就像白马王子一样!”
  白马王子。贝克斯特忍不住笑了笑,又引来围观的女孩一片尖叫。只有天真无邪的女孩儿才会每天沉浸在自己的童话梦里。他不过是一个战士,听从国王的命令去国界阻止想要入侵的敌人。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也与霜风峡谷中风化的白骨一样,静静地孤独的化为灰烬。
  贝克斯特比任何人都渴望和平。国家强大安定,人们幸福快乐的生活,无忧无虑。他曾经也是做过那样的童话梦,在那个美妙的梦里,他梦见了遥远的古堡和古堡里美丽的沉睡的公主。只要亲吻她柔软的嘴唇——

2.
  贝克斯特感到一种强烈的违和感,他睁开眼看见自己抱着猎犬在亲吻。
  “……早安,兰博。”他翻身而起,黑色的猎犬跳到地上,歪头望着自己的主人。
  难得几天的假日,天气晴朗,贝克斯特便装去集市走走,兰博跟在他后面东张西望。他最后走进一个小酒馆,要了一盘牛肉和两瓶啤酒,然后把牛肉盘子放在地上给兰博吃。
  “嘿!我运货的时候沿途可听见不少事情!”
  “你就别吊胃口了,快说来听听!”
  “东边镇子上有个巫婆,给她一个金币,你就能问到你的现在,或者未来发生的事情,百发百中!每天都有人在她的蓬屋前排队!”
  “有一天,有个骑士问巫婆,如何找到自己的心上人?巫婆告诉他,大陆中部最危险的阴影丛林中有一座古堡,只要你救出里面沉睡的公主,她就是你的心上人。”
  “骑士半信半疑,便去了那个无人敢踏入的阴影丛林,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那阴影丛林里有什么?”
  “没有人知道!因为去过的人都没有回来!”

3.
  贝克斯特决定去试一试,如果巫婆算出自己的心上人是哪个公主,他恨不得现在就启程去找她。
  他骑马来到东边的镇子,不一会就找到了巫婆的蓬屋。他排队排了一天一夜,直到晚上才踏进矮小的蓬屋,眼前是披着黑色斗篷的巫婆,前面放着一个微微泛红的水晶球。四周堆满杂乱的书籍和药罐。
  贝克斯特递过一枚金币,后者把金币放进身后的罐子里,然后缓缓说到,
  “英俊的战士先生,你也是为求自己的心上人而来?”
  “呃……是的,女士。”
  “噢,我的小可怜,想必这个问题困扰你很久了。”巫婆在水晶球上比划,红色的水晶球变成蓝色,里面显现出一座古堡的轮廓。
  “大陆中部的阴影丛林深处有一座古堡,古堡的楼顶,有一位被下了魔咒的美丽的公主,她一直沉睡着,直到心上人将她吻醒。”
  “我听过传言,女士。前往那里的人没有人回来过。”
  “弱者无法找到自己的心上人,战士先生。”
  她一定对每个人都这样说,贝克斯特在走出蓬屋之后郁闷的想到。
  “祝你好运,英俊的战士。”巫婆补充到。

4.
  贝克斯特四处打听了一下。阴影丛林的古堡几乎已经变成了所有男人的梦想,他们想找到那个沉睡的美丽的公主,纷纷前往阴影丛林。
  第二天早晨,他骑马站在阴影丛林之前,黑压压的参天大树仿佛遮蔽天空,或者说丛林本身就是另一个世界,从这里看不到树林里有什么,只觉得凉嗖嗖的。
  贝克斯特拍拍自己的老搭档。白马低声叫了几声,好像前面有什么使它不愿意前进的东西。它原地退后了几步。
  “真邪门,竟然连跟我上过几年战场的老搭档都退缩了!”贝克斯特下马,摸摸它灰白色的鬃毛。“那就在这儿等我吧!”
  天色在进入阴影丛林中渐暗,像是从白天突然走进黑夜一样,丛林里可以走的位置很少,处处被藤蔓围绕,只有星星点点的光漏进来。贝克斯特拔出身后的大剑,一路斩断碍事的藤蔓前进。走了不知多久,他又看见了被自己斩断的那一把藤蔓,落在草丛与枯枝之间。
  难道自己一直在原地打转?贝克斯特在一旁的树上用大剑刻上一个十字,他从这棵树右转走去,过了一段时间,他又走回了这棵树。
  “巫妖会施法蒙蔽人们的双眼,你所看见的,都不是真实的。”贝克斯特想起小时候爷爷说的话。
  “待你长大了,走的地方多了,你就会知道这个世界上不仅只有人类和动物,还有一些极具威胁的种族。”

5.
  他不知道这种【极具威胁的种族】是否就存在这个树林里。贝克斯特闭上眼睛,用一根粗树枝作套路的拐棍,另一只手用大剑斩断挡路的荆棘与藤蔓。闭上眼睛之后其他感官变得十分敏锐,稀稀疏疏的声音从四处传到耳朵。
  贝克斯特再次睁开眼已经是另外一处地方,事实证明他不在原地打转了。他走到一处有很多奇怪石像的地方。那些石像被藤蔓缠绕,有的有一半被埋在地下,有的互相靠着,上面布满青苔与枯叶。每座石像的表情都透露着痛苦与绝望。
  “没想到又有活人来到这里!”
  贝克斯特双手持剑,警惕的向四周看。直到树丛钻出一个绿色的老人。走近了才看清他的头发与胡子几乎遮住整张脸,上面长满青苔与蘑菇。
  “你是谁,老先生?”贝克斯特丝毫没有收起警惕的意思,大剑还指着老人的门面。
  “我是古堡的守门人,孩子。”老人顺顺胡子,一群蝙蝠从毛发里飞出去。“一百多年了……你竟是第二个走到这里来的勇士。”
  老人点起一座灯放在一个石像上。贝克斯特才看清楚他的脚边全是风干的白骨,人形的石像在油灯的光线下更加狰狞。
  “他们曾都是来这里拯救沉睡公主的勇士。”老人选了一块平坦的石头坐下。

6.
  “他们走不出【迷宫】。这片森林是迷宫,古堡也是迷宫,他们不断在这里徘徊,直到死去。他们的魂魄也被困在这里,永世不能轮回。一百多年了,各式各样的勇士都来拯救公主,结果都葬身此地!”
  老人用沙哑的声音一字一句说着。
  “我一百年前曾是老国王的管家,自从国家被巫女下了魔咒,所有人都困在这里,所有人都死了!这里现在是巫女的领地,巫女没有杀我便让我在这里守门,即使丛林迷宫困不住那些误打误撞进来的人,他们也会在这里被——”
  贝克斯特一刀砍断了从身后悄悄靠近的藤蔓。接着越来越多的藤蔓伸向他。他一边砍一边后退,退到老人身旁时,他一把揪起老人,将大剑搁在他的脖子前。藤蔓瞬间停住了。
  “所以这片被诅咒的迷宫,十分需要一个向导,一个把人领向死亡的守门人。”贝克斯特盯着退后的藤蔓说。“我还不想死在这种地方,老先生。连古堡都没有看见,更别说是公主了。”
  “好心人!求求你把这玩意放下!”
  “我只有一个条件,走出这个该死的树林,带我去古堡。”
  “这可真是……蛮不讲理!跟上回那个小子一样……”
  老人最后还是妥协了。贝克斯特发现跟在老人旁边走,没有树藤敢动他,连凶猛的异兽都要退后。
  “上回那个小子是谁?还有在我之前的人来过这里?”贝克斯特边走边问。
  “两个月前,有一个像骑士一样的人也遇到了我,用跟你相同的方法威胁了我。我送他进了古堡,他就再也没有出来过。”

7.
  “就要到了……”老人领着贝克走进一个地窖,穿过铺满路面的白骨和罐子从一棵树的树干中走出去,灰色的古堡耸立在眼前。漆黑的天空乌云滚滚,电闪雷鸣。
  “祝你好运,年轻的战士。”
  贝克斯特走到古堡前,庭院的大门像是被一瞬间整齐的切开,碎成四份。古堡被黑色的藤蔓与蛛网包裹着,在推开门那一瞬一股强大的力量掠过贝克斯特身畔,像是一阵阴风,又像是千百个哭喊的亡灵从身旁飞过。
  古堡里的物品还完好的摆在那儿,只是堆积了一百年的尘埃,掩盖了它们原来的色彩。王座上的两具白骨还披着贵族的衣裳相互依偎着,牵着手。
  贝克斯特向他们鞠躬行礼,想必是曾经的国王与王后。他突然听见脚步声,他向走廊跑去,看见黑色的裙摆一闪而过。贝克斯特向着人影消失的方向追,跑上古堡长长的阶梯。阶梯上还有许多东倒西歪的白骨,想必都是住在古堡的人。
  “啦——啦——啦——”
  贝克斯特在楼梯尽头的铁门前喘气,他握紧手中的大剑猛的拉开门,这个房间干净整洁,就像是有人打扫和居住一样。房间的左侧有一扇禁闭的窗,黑色的落地窗帘将整个房间包裹起来。房间四处摆满鲜花,被鲜花团团围住的正中央是红色的床帘。

8.
  贝克斯特感到心跳加速,沉睡的公主等待着将她吻醒的勇敢的王子,一百多年了,终于有人将她唤醒。
  他掀开血红色的床帘,里面放着一口黑色的棺材。白色衣服的人静静的枕着红色的曼珠沙华沉睡着,她双手握住银色的十字放在胸前,胸口一起一伏。苍白的发色和苍白的肤色在阴暗的房间里像是散发着微光。毫无血色的面庞有着俊秀的轮廓,依然如天使般美丽。
  贝克斯特想抚摸沉睡者精致的脸庞,却怕弄脏她无垢的面容——内心小鹿乱撞,阴冷的古堡中竟然使人脸颊发烫。贝克斯特附身亲吻了他梦寐以求的沉睡公主,她的唇就像蜂蜜一样香甜。
  “你竟能走到这里,我勇敢的王子。”
  贝克斯特放松的警惕又被一瞬间拉回来。他转身看见一位穿着黑色蓬裙的女人,黑色的礼帽,黑色的面纱遮住了脸,却没掩盖住苍白肤色下的红唇。
  “你是谁?”贝克斯特问。
  “我是一百年前被下了魔咒的公主。”
  “那——”
  “传闻都是谎言,而我所见才是真实的。”公主用下巴指了指棺材,“他也只不过是相信传闻而来的骑士。女巫喜欢他比女人还美的面容,于是对他施了诅咒,让他永远沉睡。”
  “别担心,勇敢的王子。他醒来将会爱上第一个吻醒他的人。虽然他马上就要失去那天使般的脸了。那时候他的爱人将会因为他的丑陋弃他而去,所有人都不会待见他,他将会在绝望中死去,永远被困在这个【迷宫】里。”

9.
  贝克斯特呆住了。根本没有沉睡的公主,一切都是女巫安排好的。他看见公主伸出的手变成了长满鳞片的利爪,黑色的翅膀撑破了她的衣服。
  “而我用不着等到那时候,为了杀女巫,我只要吸干一千个活人就能离开这里,带着我那可怜的老管家!”公主变得愈来愈大,撑破了古堡阁楼的屋子。她变成了丑恶的巨龙盘踞在塔顶,金色的双眼狠狠的盯着贝克斯特。
  “最后两个活人!吃掉你们我就能出去复仇了!这个机会我已经等了一百年了!”巨龙咆哮着,“美丽的骑士已经被我吸走了一大半生命,他马上也要变成石头了!让我送你们一起上天堂吧!”
  巨龙开口喷出火焰,贝克斯特梗抱起沉睡的骑士沿着阶梯跑下去,那个可怜的骑士还未醒来,贝克或许还能能拖延一些时间,说不定等他醒来能帮上忙。他冲出古堡门外,巨龙猛的砸向地面,尘浪将两个人掀回古堡中。贝克斯特起身冲锋出去,躲过巨龙的火焰和利爪,在它的胸口划出一道口子。巨龙呜咽一声腾空而起,巨大的火球如雨点般落下。
  贝克低头跑进丛林,以为丛林能为自己挡一会,而丛林在龙焰中迅速化成火海。
  “你跑不了了。”巨龙站在一颗参天老树的枝干上俯视变成火焰的丛林。
  贝克在捂着被火焰灼伤的腰部,靠在一颗还没被烧到的树后喘气。要是这么死了也罢,至少见到了公主,然后被公主杀了。他有些自嘲的笑了笑。

10.
  又是一个火球朝着贝克的方向砸来,他侧身翻滚,伤口的血不断流。
  一个白色的人影挡在他面前,用盾为他挡住了一个火球。
  “好家伙,你要是再不醒,说不定我们俩就得在这里同归于尽了。”
  “闭嘴,蠢货。”白色的骑士给贝克斯特临时包扎了一下,“你看见龙胸口上那块红色的龙玉吗,那是巨龙力量的来源,只要把它打碎,巨龙就会消失。”
  “所以呢?”
  “所以我去吸引它的注意力,你去找时机打碎龙玉。”
  “听起来不错。”贝克斯特和骑士一左一右跑去。
  巨龙朝着骑士猛地喷火,他一边跑一边躲。巨龙丝毫没有休息到贝克斯特已经绕道他面前。贝克斯特从树藤跳到巨龙的胸口,将大剑刺进它的胸口,另一只手将它的龙玉猛地拔出来。巨龙痛苦的扭着身体,突然飞到天上。龙玉从贝克斯特手中掉落,摔碎在地上。它从天上落下,面朝地落下,在丛林之中砸出一个巨大的窟窿。
  骑士找到贝克斯特的时候他已经奄奄一息了。额上的血不停的流,双眼紧闭,骑士抱住他,感到他的心跳减速。

11.
  “你这个蠢蛋,快醒醒!不能再这种地方睡着!”白色骑士一边释放治愈魔法,一边轻拍贝克斯特的脸。
  后者依旧没有任何反应。即使伤口在愈合,也没有任何活过来的痕迹。
  “我欠你一条命……该死的本来应该是我。”骑士眼眶通红。
  “你睡了这么久……居然还有脸说我,你这蠢货。”贝克斯特突然说话,眼睛任然闭着。“为了这些破事,我可要累死了。”
  “……你还是去死吧。”
  “我的天呐,我怎么会救你这样恶毒的人……我开始后悔了。”
    巨龙慢慢消失,躺在窟窿中间的是穿着黑色蓬裙的公主,老人慢慢走近她,将她抱起来。
  “瞧瞧你们干的好事!”巫婆柱着拐棍从传送门走出来。“我辛辛苦苦准备的一切都被你们毁了!你们谁都别想出去!”
  天空出现巨大的黑洞,黑洞里伸出无数只手,要把他们抓进去。
  “我该早想到是你。”贝克斯特站起来。
  “我也没有预料到你这样一颗老鼠屎能把汤坏成这样!”巫婆的脸色十分难看,显得更加苍老与丑陋,“互相道个别,一起去死吧!”
  “我就偏偏不想死在这种污浊的地方……”贝克斯特突然扔出一枚金币。在巫婆伸手去接金币的时候,贝克斯特绕到她身后砍下了她的脑袋。

12.
  天空突然放晴,所有黑暗的生物化成白色的荧光升到天空中。漆黑的树藤褪去黑色的外壳,新生的绿色树藤缠绕到树干上,枯叶落去,新的绿叶长出来。
  “好久没有看见阳光了。”公主用手遮住刺眼的阳光,与变回人形的老管家相视一笑。公主走到贝克斯特旁,踮起脚吻了他的脸颊。
  “谢谢你,勇敢的战士先生。”公主挽住老管家的手,两人渐渐化成荧光与森林里所有的荧光一齐飞向天空,荧光飞到高空汇聚在一起形成一条彩虹。
  贝克斯特望着彩虹,摸了摸被公主亲吻的脸。
  “走了,贝克。”骑士一巴掌拍上贝克斯特的后脑。
  “我们认识吗?”
  “现任王城佣兵团团长,贝克斯特·凯恩。”骑士用那双好看的石榴红的眸子盯着他,“而我,索尔·雷克萨斯,是上一任团长。”
  “原来那个任务途中在中部地区失踪,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就是你,幸会幸会。”

13.
  “现在尸体被你救了,这个人情还真是欠不起。”
  贝克斯特扶额。这样的话从天使一样好看的脸上说出来,虽是低沉而雌性的男性声线,却也透出一股别样的性感。两人一边拌嘴一边走出阴影丛林。
  白马突然跑过来,看见自己的主人来了,一个劲的用头蹭贝克斯特。
  “好久不见,老伙计。”贝克斯特顺它的鬃毛。
  贝克斯特和索尔决定去邻镇的酒馆喝上几杯。
  “所以你现在要去哪里?前辈。”贝克斯特故意一字一顿的说。
  “不知道。作为一个活在过去的尸体,王城应该回不去了。”
  “别这么悲观,伙计。或许你能给你的家人一个惊喜?”
  “嗯……也不错。”
  “失踪人口回归,可喜可贺!”贝克斯特说罢笑出声,被索尔狠狠的推了一下。看着那张好看的脸,不由得想到公主的话。
  “他醒来将会爱上第一个吻醒他的那个人。”
  应该不会应验了,女巫已经死了。

14.
  有点可惜。贝克斯特叹气。
  “差不多该回去了。这里距离王城还有一段距离。”索尔起身。
  两个人骑在一匹白马上,白马在夕阳下朝着王城的方向走去。
  索尔睡着了,他向前倾,靠在贝克斯特的背后,轻轻的呼吸声混在马蹄声中。多希望这一刻能长一些。贝克斯特感觉自己的心里又开始小鹿乱撞。
  是不是女巫死后,魔咒就反过来了?贝克斯特想甩掉这些纠结的思绪,脸却愈来愈红。
  索尔双手突然环住贝克斯特的腰,吓得他突然挺直了身板。
  “别乱动。”不知是不是梦话,索尔低语。他的每一阵呼吸,说的每一个字都像下了魔咒般的让贝克斯特无法平静。贝克斯特脸红得像孩子一样,不由得挣脱索尔的手,跑到沿途的湖岸用凉水拍脸。
  “我可能是太累了。”贝克斯特使劲拍自己的脸。

15.
  “怎么了?”索尔睡眼惺忪的朝贝克斯特走过来,“哪儿不舒服吗?”
  “哪儿都不舒服。”贝克斯特将额前的碎发往脑袋上抹。“我的脑子快要炸了。”
  “我也是。”索尔歪着头,抱胸站在贝克斯特旁边。
  “我说,你能不能消停一下,我想静——”
  贝克斯特吃了一拳,拳头落在他的腹部,就在伤口旁边。他吃痛的弯下腰,脸被索尔捧起来,索尔那张好看的脸也被放大,脸上的水珠顺着两人紧贴的唇上流下去。
  贝克斯特站直身子,也捧住索尔精致的脸,用舌头撬开他的嘴,又一次,更深的尝到了那种如蜂蜜般甜美的香味。他们分开后大口喘气,贝克斯特用自己的额头抵住索尔的额头。索尔垂下眼帘,睫毛在雪白的肌肤上印出黄昏颜色的阴影。
  “我知道是你吻醒了我。”索尔开口,“你救了我,我这条命早就是你的了。”
  “只是感恩才这样做吗?”贝克斯特盯着他,“那时候,我快要死掉那个时候,你确实哭了吧。”
  “没有。”
  “一定哭了。”
  “绝对没有。”

16.
  “我爱你。从见到你那一刻起……”贝克斯特不知鼓足多大的勇气说道。
  “我爱你,从睁开眼那一刻起。”
  两人相视一笑,紧紧相拥。

——End——

后记

  王城的女孩子们都非常伤心。憧憬的两个男神在一起了,一下子感觉全都失恋了。
  她们无可奈何,只想寄刀片给作者。而作者拒收那几箱刀片,并祝大家鸡年大吉吧。
  然后作者与猎犬一起汪汪叫着吃掉了这盆狗粮。:D
 

评论(4)
热度(11)

© 北極圈瘋人院重症貝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