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希望为生的人,必将绝食而死

好久不见

*池陆

*不是文手,写得稀烂!

*基本只是为了自己爽(x)

*如有撞梗,纯属巧合


——————————

好久不见


  难得的休息日,陆离却还是没睡着,失眠伴随了他很多年,他原以为那个潜伏在身边的黑暗的火焰被那个男人浇灭后一切会稍微好转。他坐在沙发上看书,看得累了,就把书盖在脸上,闭上双眼。陆离害怕闭上双眼,因为只要他闭上眼睛,那一个个案件,一具具尸体,和那些不堪回首的事情就会一帧一帧的在他眼前播放。陆离拿开脸上的书,他去一诺的房间给她盖好被子,再回房拿起母亲放在桌上的药胡乱的吞下,喝一口凉水,然后躺在床上,重新闭上眼睛。这一次他只看见那个人在紧紧拥抱自己之后丢下一句“在警局等我”就消失在黑暗中。

  手机响了几声,陆离瞬间睁开眼睛,他拿起手机,5点二十分,时刻下有一条陌生号码发的信息。

  “今晚八点,老地方。”

  十多年刑警的直觉使陆离皱起眉,他翻身下床,打开笔记本查询号码归属地,没有结果。他拿起手机回拨,号码是空号。陆离烦躁的扔下手机走到洗手间,才看见镜子里的自己双眼通红,脸颊上似乎还有泪痕。他胡乱的洗把脸,又回去看着那条无厘头的信息思考。如今这桦城里哪还有什么老地方。陆离抬头瞥见桌上那个一直带在身旁的、因为嵌了一颗子弹而变得扭曲的黑色酒壶。

  陆离早到了十五分钟。那是一个看台,能俯视桦城夜景、和吞下所有心事的看台。陆离既紧张又期待,因为那个人已经在自己生活中消失了十年。如果不是他,自己倒是能轻松些,如果是他,那么该如何面对?陆离将手枪保险打开,又插回腰带里。

  “陆队长……哦不,现在应该叫陆局长!”熟悉的声音带着些许调侃。陆离回头,一个白色西装戴着墨镜的人大步走过来,黑色的里衫扣子解开几颗,露出半片胸脯。

  “池震!你是人还是鬼啊!?”陆离毫不客气,抬手把枪口抵在来者眉心。

  “陆局长信不过我?可以验验货!”池震举起双手,咧嘴露出一个标志性笑容。

  陆离抿嘴,抬脚朝池震的腿上踹去,踹得池震一个踉跄往后退了几步。

  “还知道回来?”陆离收起枪,转身趴在栏杆上。声音小到像是在对自己说,“居然还知道回来?”

  “怎么?想我了?”池震拉了拉西装的领子,将墨镜取下来,随意的插在胸前的口袋里。他也趴在栏杆上,转头看着一直低头的陆离。陆离低着头一声不吭,脸埋在垂下的发丝里。池震就在旁边静静看着他,许久,池震叹口气,抬起手准备拍拍陆离的背,手被陆离啪地一下打开了。

  “好了好了好了。”池震无奈,扶着陆离的肩膀将他转过来面向自己,陆离额前碎发后面露出那凶狠的双眼,眼里却有光在闪动。

  池震忍不住笑了笑,扶着陆离的肩膀向前探了探脑袋,“你还是老样子,喜欢摆着一副严肃的架子。唉,局长不好当吧?”

  见陆离还是没说话,池震剥开陆离的头发,用拇指抚去陆离脸上的泪珠。“行了,我错了还不行吗,我的陆局长。”池震突然笑起来,眼睛也闪着些许泪光,“别哭啦,别哭啊,你哭的样子真的很cho……”

  话未落音,池震就挨了一记膝盖,他疼的弯了腰,脸上的笑容瞬间变成痛苦的表情。这时候陆离才一把抓住池震的领子往自己怀里拉,他把头埋在池震颈窝,近乎咬牙切齿的说,“你没事就好。”

  “嘶。”池震倒吸一口气反抱回去,拍拍陆离的背,“陆局长你表达情感的方式过于强烈,我这一下子没适应过来,差点背过气去!”

  陆离推开池震,往他胸口锤了一拳,笑道,“你要是这都挨不住,那还能回来吗?”

  “这不还有旧伤呢嘛!”池震指了指腹部,然后抬头看着陆离的眼睛,“陆局长大晚上来见一个通缉犯,合适吗?”

  “来都来了。”陆离回头抹抹眼睛,“大不了一枪崩了你。”

  两人又趴会栏杆上开始寒暄起来。

  “阿姨身体还好吗?”

  “还不错。”

  “一诺学习怎么样?”

  “还行,基本不用我操心。”

  “那就好,那就好……”池震连连点头。

  “你呢?你回桦城还打算留下吗?”陆离转头看着池震,这回轮到池震低头了。

  “我……呃嗯……我考虑一下。”

  “一定要走吗?”

  “走……也不一定。”池震抬头对上陆离的眼睛。“有些人,还是有点放不下,……怪难受的。”

  “哟,有对象了?”陆离笑了起来,“看来你消失这几年,感情经历这一项有了新的拓展嘛!那还可以!”

  “呃……那必须……哈哈哈!”池震看着陆离,露出假笑的表情。

  “谁啊?”陆离转过身,背靠着栏杆。

  “什么谁啊?”池震努努嘴。

  “少装傻,就是那个,你放不下的人。”

  “你啊!”池震看着陆离的眼睛。

  “谁?”陆离一脸不敢相信的表情。

  “啧。”池震往陆离这边走了一步,凑到陆离跟前在他的脸上亲了一口,然后不耐烦的用手指戳在陆离的胸口上,大声重复道 “你!啊!你!陆离!我!池震!放不下你!”


——END——


耶,我爽了(xxxx

这俩小可爱,就一直吸一直爽xxx


评论(4)
热度(21)

© 北極圈瘋人院重症貝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