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希望为生的人,必将绝食而死

眼中的星星

*天子注意
*oc注意
*小学生文笔慎重阅读,只会写短篇段子
*拒绝写真名
*勿上升真人,虽然真人真的是甜到炸裂

——————————
眼中的星星

1.
  Inside转头走的时候很干脆,他礼貌性的笑了笑,向身后那个高个子的男孩招招手,头也不回地拖着行李箱过了安检门。Ds就站在原地,对着他远去的背影挥手。机场人来人往,耳边的广播声与飞机起飞的轰鸣声、人们交谈的声音混在一起。
  Ds在送Inside到机场时一路无言,两个人默默地坐在出租车后座各玩各的手机。Ds只是解锁了屏幕在菜单栏上划过来划过去,看看时间,又悄悄地看看身边那个人的侧脸,之后视线又移回手机锁屏上。Ds平时话不多,一般都是Inside话唠个不停,现在Inside沉默了,Ds却更不知道说什么了——他一直在等Inside开口,一声再见,或者是一个拥抱,结果两者都没有,只有一个简单的挥手和他对每个人都一样的微笑。
  Ds拉上自己黑色的口罩,他扯着书包的肩带在安检门口站了很久,眼眶微红,直到一个小女孩撞到他的腿边,他才弯腰扶了一下小女孩,让她没有跌倒。
  “大哥哥,你是不是哭了?”小女孩眨眨眼看着Ds,然后她突然想起什么,从裙边的口袋里摸出一根棒棒糖递给Ds。“妈妈说难过的时候吃糖,就不会难过了。”
  Ds弯着笑眼接过棒棒糖,摸摸小女孩的头。她的眼睛里仿佛有星星,自己喜欢的那个人的眼睛里也有星星,很多很多。

2.
  【到家了吗?】
  【到了早点休息。】
  【我先睡咯】
  Ds看着自己发出去的一条条讯息,没有人回复,就像是在跟空气说话。他翻身躺在被子上,想起Inside那个话唠曾经的秒回。
  【在干嘛?】
  【在回复你】
  【你这把天聊死了都】
  【怎么可能,跟我这么高贵的人聊天还会聊死吗?你也不好好反省一下】
  【行行行,高贵,高贵】
  翻着聊天记录,Ds不由得笑出声,两个人每天都腻在一起,坐在一条凳子上,却还喜欢面对面聊微信。Inside有说不过Ds的地方就会伸手拍他,Ds一边笑一边躲;两个人最喜欢讨论早饭吃什么,中饭吃什么,晚饭吃什么,还因为火锅底料的事情争论得非常凶,吓得点菜的服务员不敢吭声。
  “你是不是喜欢我啊?”Inside在与Ds的一次打闹之中突然问。是又怎么样,Ds看着Inside的大眼睛在心里想着,脱口而出的却是,“少自恋了,就知道Q我,别整这些花里胡哨的!”
  “啵。”Inside对着Ds的方向嘟嘴,然后看着Ds懵逼的表情倒在沙发上大笑,“Q你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这人,一点也不高贵!”Ds伸手去挠Inside。挠得Inside缩在Ds怀里一边笑一边央求“我错了!儿子!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叫爸爸!”

3.
  相遇是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事情。那年的秋天比以往要凉得快。Inside每天踩着上课铃坐到公开课教室倒数第三排,趴在桌子上转笔。一个带着耳机、顶着一头白毛的皮肤略黑的男孩子轻轻敲了敲Inside旁边的桌面。
  “这里有人坐吗?”
  “没有。”
  白毛点点头,拉下翻转椅,很随意地将笔和课本放在桌上,低头趴在课本上就开始睡觉。Inside一面转笔一面睁着那双大眼睛四处张望,偶尔看看手表,计算着饭点到没到,铃声响起的时候,旁边的白毛还在睡觉。
  公共课教室这样的桌椅构造,如果旁边的人不出去,你也出不去。Inside焦急地看着冲向食堂的同学,伸手拍拍白毛。
  “醒醒!吃饭了!”
  “嗯……几点了啊……”白毛迷迷糊糊的问,没有要起来的样子。
  “待会去晚了就要没菜啦!”Inside抓住白毛的袖子使劲将他摇醒。再之后每天公开课,白毛都喜欢在Inside旁边睡觉,因为Inside在饭点会很准时的把白毛弄醒,并且跟他一起去食堂抢菜。
  那个白毛就是Ds,白头发和帅气的脸在人群中像会发光似的,还会有女生在旁边拍照和尖叫,导致Inside经常想跟他拉开八百米的距离。

4.
  “醒醒!校草!吃饭啦!”Inside被前几排不断回头的女生盯得混身不自在,虽然她们只是为了看在自己旁边睡觉的Ds。Ds揉揉眼睛,头抵在Inside肩膀上蹭。
  “我不,我还想睡……”
  “吃!饭!”Inside突然凑到Ds耳边,大声的又说了一遍。Ds被震得一个机灵,直起身子,脑子里第一反应竟然是,他的声音真好听,平时都没注意到。Ds揉揉头发,像个巨型宠物一样跟在Inside后面去食堂打饭,今天也引起了非常多女生的围观。
  Ds与Inside面对面吃饭,他偶尔瞟一眼Inside认真吃饭的样子,那张脸眉清目秀的,眼睛又大又水灵。Inside抬眼看Ds的时候,Ds马上又低头认真吃饭。
  “诶,白毛。”Inside突然开口,嘴里的饭菜让他说话有些含糊,“为什么你每天都在课上睡觉?”
  “因为困。”Ds用勺子挖了一勺饭放进嘴里,“帮老师做事,天天通宵赶论文或者作品。”
  “还是学霸呢,怪不得上课都不用听!”Inside眼瞅着自己的盘子要空了,他迅速地从Ds的盘子里夹过一块肉送进自己嘴里。
  “握草!你这人!”Ds就真的像个小孩子一样因为这一块肉与Inside闹了一路,第一次发现Inside怕痒之后,利用身高优势挠得他只能弓着身子缩在Ds怀里求饶。
  “别闹了,我错了,真的错了。”Inside双手交叉捂住胸口,一边笑一边躲得远远的。
  “行了,不闹你了,我还有事先走了!”Ds挥挥手。

5.
  好像是被调整了生物钟一样,下课铃响之前Ds就醒了,他把枕在手臂上的脑袋转到Inside的方向,发现他也把脑袋埋在手臂里。教室里的人陆陆续续走了,Ds也没见Inside像平时一样嚷着吃饭然后猛的跳起来冲出去。
  “吃饭了!”Ds揉揉Inside的脑袋。对方晃了晃脑袋,像是在摇头。
  “再不去就没菜了!”Ds坐到Inside前一排,将他的脑袋捧起来。Inside的脸热乎乎的,大眼睛眯成一条线。Ds伸手摸了摸Inside的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
  “你发烧了!?”Ds轻轻放下Inside的脸,绕到他旁边将他搀扶起来,“我带你去医务室打针!”
  Inside感觉自己飘忽忽的,他靠在Ds肩膀上,脸颊红扑扑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似的。
  “唉,室友空调开得太低了,回去冷,出来热,这一冷一热的,我还以为能中和下……”Inside声音有些沙哑。
  “你别烧成傻逼了都。”Ds伸手摸摸Inside的额头,稍微有些好转了。“你在这里乖乖打针吃药,我去给你打饭。”
  “多要肉……”Inside摊在椅子上,向Ds强调,“吃肉才能治病!”
  “行行行。”Ds看了一眼Inside那副颓样,转过身的时候偷偷笑了笑。
 
6.
  Ds把头发染回黑色了。当Inside问他为什么想不开的时候,Ds做了一个贵妇摆手的姿势,笑着说,“情侣款,你懂的。”
  “哟,什么时候有媳妇儿了?都藏着掖着,给爸爸介绍一下啊?”Inside一边笑一边调侃他。
  “说什么呢,儿子!”Ds伸手挠他,Inside只能缩成一团,双手像海豹扑腾似的做着毫无意义的反抗。当远处讲台上的教授把视线转到他们这边时,Ds和Inside十分默契的进入静止状态,桌子底下Inside还抓着Ds的手腕,Ds还钻空子在摸Inside的大腿,憋的Inside浑身难受。当教授一转身,Inside就开始缩成一团,Ds在一边挠他一边咧嘴笑。
  Ds偶尔翘课去琴房听Inside弹吉他,两个人有模有样的合唱,在悠扬的旋律中突然切换成农业重金属,甚至变成金坷垃都是他们日常的放飞自我。Inside比较怂,一般不敢翘课,所以有没课的时候就跑去操场边的椅子上玩手机,顺便买瓶水看着Ds打篮球,插上耳机也遮不住旁边女生的尖叫。
  两个人周末一起逛街,Ds嫌弃Inside品味土,他翻着白眼,心里想着Inside这品味白浪费一张好看的脸,没办法只能亲自给他挑衣服。两个人一起去吃火锅,Inside抢菜单的手速快的飞起,各种肉全部画圈,然后坐得非常端正的等着上菜。
  Ds那时候就想停住自己的时间,想与Inside呆的久一点。

7.
  自从知道Ds每天修仙之后,Inside经常会把他叫到学校对面的烧烤摊上吃夜宵,两人满上橙汁,故作豪爽的干杯。
  “这破地儿居然有星星!”Inside抬头望天,嘴上的咬着烤串一根接着一根。
  “这叫情调。”Ds看了看星星,又看了看Inside——他的眼里仿佛有银河。Ds想起一次去看Inside表演,他拿着两根荧光棒本来是要去打call,当灯光照在Inside身上,Ds就愣住了。那天他才开始相信书里说的:只因一个眼神,爱上一个人。
  但是Ds不敢说,只敢小心翼翼的对他好,在他没注意自己的时候,悄悄看他一眼。他怕自己如果说出来,就不能维持这一份感情,这样的距离看着他,刚刚好。
  “你毕业了去哪里?”Ds带着Inside到自己小时候最喜欢来的湖边散步。夜里除了虫鸣与草木摇晃的声音,世界就像是他们两个人的。
  “应该先回家看看吧。”Inside踢着路边的石子。“之后的事情,之后再想。”
  “也是。”
  时间永远过得匆匆。Ds送Inside去机场的时候,两个人都憋了一肚子话,但是两个人都没说,什么也没说。

8.
  凌晨四点,Ds的手机微微震动。
【到咯,好想吃东西,饿死了】
【好饿,睡不着】
【你睡了吗?你居然放弃了修仙的信仰,儿子,你变了】
  Ds起床看见了信息,眼眶红红的。他放下手机,用被子遮住脸。他又想起Inside马马虎虎的在自己生日那天定了蛋糕送错寝室,最后无奈之下想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的请自己吃了一顿火锅,还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逗得自己笑的前俯后仰。
  Ds每天还保持着与Inside进行毫无营养的聊天,或者发对方的表情包互嘲。又到了Ds生日这天,他觉得一个人也没什么不好,自己去吃火锅也没什么不好。他去了他们常去的那家火锅店,坐在他们平时做的那个靠窗的角落。Ds一手夹肉,一手打开微信。
  【嘿!儿子!生日快乐!】
  Inside的信息跳出来。
  【礼物呢】
  Ds笑着回复,加了一张火锅的照片,一面将肉送进嘴里。
  【稍等一会】
  【我现在上京东买应该还来得及】
  【等着啊】
  【等着】
  【不许动】
  【敢动我就咬你】
  Ds“噗嗤”一声笑出来,真希望Inside永远都这么可爱。

9.
  【好了】
  【?】
  【礼物啊】
  【人运过来不得几天呢吗】
  【回头】
  Ds还真的就不信了,他回头之后放下手中的筷子。Inside站在火锅店门口向他招手,手里还提着一个蛋糕盒子。
  “我不是活在梦里吧?什么风把您吹来了?”Ds接过Inside手中的蛋糕放在桌上。
  “西北风吧!哈哈哈哈哈哈!”Inside一边笑,一边望着沸腾的火锅。Inside脱了外套,撸起袖子正准备开始战斗,见Ds还站在他旁边,就这样一言不发的低头看着他。
  “咋了?吓傻了?”Inside伸手在Ds眼前挥挥。Ds坐在Inside旁边的椅子上,伸手搂住他,眼泪在眼眶里打转。Ds不知道该说什么,在肚子里憋了一长串的词和在对话框里打完又删的话现在忘得一干二净,现在只想抱着这个人,不想让他又离开。Inside叹了口气,回抱住Ds,他嘴边一直挂着笑,他现在觉得自己很没出息,一直以来的坚强被一个拥抱打碎了,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来。
  “不要走了好不好。”Ds像小孩子撒娇一样,侧头吻了Inside的颈侧。
  “不走了。”Inside拍拍Ds的背,又笑道“我都把自己当礼物送过来了。”
  “那我不是赚到了,哈哈哈哈!”
  “行了行了,菜熟了。”Inside推开Ds,Ds笑着用手指刮去Inside脸上的泪水。
  “你知道吗,人们以为世界上最闪耀的东西是星星,是因为他们没看过你的眼睛。”Ds说完一直看着Inside的眼睛,Inside看着火锅里的肉。
  “害羞了?”
  “没有!”
  “绝对有!”
  “没——有——!”

——End——

想采访一下自己,您每天手打英文累吗?
累。但是为了不写真名我愿意手打英文(ಥ_ಥ)

画画好难,想做一个安静的文手。

评论(3)
热度(38)

© 北極圈瘋人院重症貝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