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希望为生的人,必将绝食而死

一位不知名的琴仙常在银杏林弹奏。
他弹奏的时候,他的恋人就在旁边聆听。恋人时而靠着他的肩膀听着乐曲小憩,时而随着他的琴声起舞,时而拿笛子与他合奏。
他们常在飞舞的银杏叶中合奏,引来喜鹊或松鼠在附近歪头聆听。
然而好景不长,琴仙的恋人患有隐疾,在一个清凉的秋日里,靠在他的肩膀,听着他的琴声入梦,再也没有醒来。
琴仙依然常到银杏林中弹奏,只是他再也没有弹奏过愉快的曲调,那曲调悲凉而忧伤。思念成疾,琴仙在银杏林中弹奏着曾与恋人合奏的乐曲死去。
琴弦断在他手边。
百年消逝,琴仙的尸骨化为尘土,与那断弦的古筝一同埋在银杏林中。
又逢秋日,金灿灿的银杏林中,树妖从树干之中走出来。它记得琴仙与他恋人的故事,它化成琴仙的模样,将土中断弦的旧琴挖出来。树妖到城中琴商处将琴修好,他坐在湖中凉亭,弹起琴仙写给恋人那只曲子。
一位过路赶考的书生被琴声吸引,不知不觉走到树妖身后,在树妖弹奏完毕后,开口问到。
  “先生的琴弹得可好!敢问先生大名?”
  树妖低头想了想,他看见古琴身侧刻着一个名字。
  “银杏。”树妖抬头看着书生,一惊。那分明是琴仙几世前逝去恋人的模样。

————————
那么问题来了,我为什么对着测试题写了一篇脆皮鸭!!!!!

怕是石乐志
设计说明不会写,脆皮鸭倒是一篇篇的(

评论

© 北極圈瘋人院重症貝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