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希望为生的人,必将绝食而死

等一下,我只是想记个梗,为原创的新人设写个简短的背景故事来着,我可能对简短有什么误解……不小心直接就码了一整篇……并且还懒得改病句错字
溜了溜了,丢人

死亡魔女——最后一件事

1.
  当女人一遍遍抚摸孩子的脸时,女人的灵魂通过指尖被吸入婴儿的身体里。女人死了,但没有人知道她是怎么死的——直到奶妈看见婴儿柔软的小脸蛋忍不住亲吻她,孩子的父亲眼睁睁看见奶妈死在婴儿床边。
  “她是灾厄!” 男人大喊着,用床单裹住婴儿,扔进壁炉的火堆里,婴儿在刺耳的哭声里化为灰烬。
  十三天之后,婴儿从壁炉的灰烬中爬出来。父亲早已带着仆人搬走,偌大的古宅之中,只有婴儿一个人。
  十几年过去了,那间古宅也无人问津。人们听说那里面有灾厄的诅咒,只要进去就再也出不来了。

2.
  八岁的班迪是镇上一户卖香料老板的儿子,平日里喜欢往镇子外跑。有天黄昏后他在丛林中迷了路,看见不远处有星星点点的灯光他便朝着灯光走去。
  那是一个隐蔽在丛林深处的古宅,看起来阴森森的。小班迪在古宅铁门前站定,那铁门突然咯吱一声打开,连同枯萎花园后面那古宅的门一同打开了。比起漆黑的、偶有狼嚎传来的森林,班迪更加愿意走进一个有光的古宅,他小心翼翼地走进去,有些昏暗的吊灯下,楼梯上升到一副巨大的挂画下时分成左右两条,楼梯通向二楼两边看不见的长廊里。一股食物的香味从大厅左边的餐厅中传来,班迪一面东张西望,一面向着香味寻过去。
  “刚好赶上晚餐时间了,陌生的小孩。”女人在长桌的一端放下盛了牛排与糕点的餐盘和牛奶,自己走到桌子另一端坐下。她穿着一身黑色长裙,带着黑色手套,除了一张美丽的脸庞没有裹在黑色衣物下;她白发及腰,一对明晃晃的带着流苏的银色耳坠垂在耳边。她向站在椅子后露出半个脑袋的班迪微笑,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班迪到底还是小孩子,他坐下来,肚子咕噜咕噜叫起来,他看了看餐桌上摆放整齐的晚餐,又看了看对面美丽的女人,开口道,  “夫人,我可以吃这些东西吗?”
  “当然可以。”女人笑道,“我知道你在夜晚的丛林迷路了,可怜的小班迪,这是我特地给你准备的晚餐。”
  班迪大口吃了起来,不顾满脸满嘴油。女人手一抬,班迪面前的餐巾悬浮在空中为他擦拭嘴角的油渍,就像有一只透明的手拿着它一样。
    “黄昏过后不要再到这个森林里来,很危险。”女人也优雅地拿起刀叉开始吃自己的晚餐,“明天一早我就把你送回去,不要再来了。”
  女人拿起红酒杯走到班迪身边,红酒杯唰的变成一个烛台,班迪被吓了一跳,他听大人们说过镇外的森林古宅住着一个女巫,不听话的孩子就会被女巫吃掉之类吓唬小孩的话。倔强的班迪一贯是不信这些的,看着面前美丽温柔的女巫,他却还是有些紧张的拽住自己的衣角。
  “我带你到客房休息吧。”女巫说罢对着餐桌打了个响指,刚刚用过的盘子餐具已经洗干净放回橱柜,桌布也焕然一新。
  “我想跟你做个约定,小班迪。希望你不要与任何人说这件事,也不要告诉任何人你来过这里。”女巫给班迪盖上被子,坐在床沿。班迪看着女巫红色的瞳孔,小心翼翼地问到,“夫人,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我在小镇附近住了很久,我知道镇上每一个人的名字。”女巫再抬手,手上多了一本看起来非常精致的古书,哗啦哗啦的自己翻动起来。“我给你说个故事吧。”

3.
  从前有一户贵族,住在一座大宅子里。贵族夫妇特别想要一个孩子,可是因为夫人身体的原因一直没能生小孩。他们找了很多医生,去了很多地方求药,夫人都没能怀上小孩。直到他们去了一个巫医所在的山谷之中,巫医给了他们一小瓶药水,对夫人说“喝了这苦涩的药,明天您就会怀孕。但同时也要付出代价。”
  “什么代价?”夫人问到。
  “您与老爷在您怀孕之后必须戒掉肉食,且不能捕杀动物,更不能杀人。”
  夫人和老爷点点头,觉得这个代价可以接受。夫人喝下药的第二天果真怀孕了,夫妇二人都非常高兴。只是贵族老爷是当地出了名的暴君,凡是不顺从自己的人,就派人打到他半死不活。有一天,一个老家仆偷拿了厨房里的几块肉想要带回去给自己的家人吃,被老爷抓了现行,老爷派人打了他一顿,把半死不活的老家仆扔回他的家门口,没过几天,老家仆就死了。
  “死亡即是诅咒。”巫医看着药瓶里翻动的液体感知到了不详。不出几日老爷便叫人将巫医抓回宅子里面。
  “老东西!你这个药让我的夫人痛不欲生!”老爷大骂。
  巫医看着在床上痛苦翻滚的夫人,夫人除了大肚子,其余身体骨瘦如柴,睡裙松垮垮的挂在身上,活像一具干尸。他摇摇头道,“老爷一定是杀人了。死亡即是诅咒。”
  “胡言乱语!”老爷气在头上,“我们二人为了孩子不惜跑遍天涯海角求医,好不容易夫人怀孕,却变成这幅样子?!你给的是什么该死的药!你这个巫师!你就是想害死我夫人!”
  巫医还想辩解,就被家仆拖到院子里乱棍打死了。七天后,夫人的腹部开始出血,夜里只听一声婴儿的哭声,奶妈敲开了老爷的房门。
  “老爷!老爷!夫人她生了!”
  女仆用毯子裹起哭哭啼啼的婴儿放在夫人身边。夫人歪过头,有气无力地看着自己求来的孩子,她一遍遍抚摸孩子的脸,婴儿瞬间不哭了,她睁大眼睛看着瘦如柴骨的母亲手不再动了,慢慢没了呼吸。夫人死了,老爷痛不欲生,在厚葬了夫人之后,当天晚上,奶妈给婴儿洗澡的时候触碰到婴儿的手臂,老爷眼睁睁看见奶妈猝死在婴儿床边。
  “她是灾厄!是她害死了夫人!是那个巫医该死的诅咒!” 老爷大喊着,用床单裹住婴儿,扔进壁炉的火堆里,婴儿在刺耳的哭声里化为灰烬。
  十三天之后,婴儿从壁炉的灰烬中爬出来。老爷早已带着仆人搬走,偌大的古宅之中,只有婴儿一个人。五年后,小女孩走出宅子,发现自己的生父和仆人都死在树林里,尸骨嵌在一颗古树的树干里,一根藤蔓绕着老爷带在身边的那块怀表。

4.
  “之后……那个被诅咒的小女孩去哪里了呢……”班迪听着故事迷迷糊糊的问到。
  “她离开了古宅,去到外面生活了。”女巫说罢,合上书,吹灭了蜡烛。“晚安,小班迪。”
  班迪做了一个非常真实的梦。他梦见自己在森林里迷路了,他看见一只白兔,于是追着白兔跑跑出了森林,跑回镇子里,他抱着白兔回到自己家,感到疲惫不堪,倒在自己的床上睡去。再次醒来就是母亲熟悉的面孔。
  “班迪!早饭放在桌上,妈妈要开始工作了!天黑前记得回家!别整天瞎玩!”
  班迪揉揉眼睛,这里确实是自己家里,没记错的话,昨晚他睡在一个大宅子里,那里有干净的房间与漂亮的女巫,他都记得。在班迪思考那是不是做梦时,他看见一只白兔趴在窗台上。他抱起白兔就往镇子外面跑去。班迪在树林里奔跑,他记不清是在哪里迷路了闯进古宅的了,树林深处是溪谷,根本没有什么古宅。怀中的兔子突然跳到地上,嗖地钻进一个不起眼的被藤蔓覆盖的洞里。班迪也跟着钻进去,那后面又是一片森林,他追着白兔跑到森林深处,看见了那幢阴森森的古宅。
  古宅墙壁上铺着一大片爬山虎,墙壁黑漆漆的像是被灼烧过一样。院门开着,班迪跑进去,穿过枯萎的毫无生气的花园,来到大门前,在伸手叩门之前门忽然打开了。
  “我记得我们约定好了你不再过来。”女巫有些生气。“马上回家!现在就回!”
  “非常抱歉夫人,非常抱歉!”班迪抱着兔子看着女巫,“请让我在这里玩吧,夫人,我保证不会打扰您!”
  “我保证天黑之前回家!”班迪补充到。
  女巫转身走到书房里,坐在沙发上看书。她手一抬,一只托盘拖着茶杯落在班迪面前。
  “我这里可没有什么好玩的东西。”
  “那我跟夫人一起看书!”班迪眼睛里放光,“昨天的那本故事书……”
  “那本书只有我才能看得见,小班迪。不过你可以看其他的。”女巫打了个响指,一摞童话书飞到班迪旁边的沙发上。
  “夫人,您叫什么名字?”班迪突然问到。
  “凯瑟琳。”女巫喝了一口茶。
  “谢谢夫人!”黄昏的时候,班迪走出宅子,女巫送他出去。他跟着兔子跑回家,第二天又跟着兔子跑来凯瑟琳的宅子。
  一开始班迪只是安静的和凯瑟琳待在一起看书,偶尔帮她拿一些药草。后来他和凯瑟琳一起到树林里散步,或者班迪到溪谷边抓鱼,凯瑟琳撑着伞坐在溪谷边的石头上玩着浮在空中的水珠。凯瑟琳甚至带班迪到树林深处看梅花鹿,看日出日落。
  日子一天天过去,班迪一天天长大,变成一个大男孩,凯瑟琳却一点变化也没有,还是一如既往的年轻漂亮。
  “凯瑟琳夫人,我想给你一个惊喜!”班迪试图去牵凯瑟琳的手,凯瑟琳把手猛的缩回来,在确认带好了手套之后才把手放在班迪手心。班迪拉着她来到自己的花园中,花园已经被打扫得干干净净,花坛中的土也被重新翻好,几株新芽正在往外冒。凯瑟琳好久没有理会这些花,因为有着十分痛苦的回忆,她转身跑进屋子里,扶着楼梯把开始啜泣,表情隐藏在巫女帽下。
  “夫人!”班迪跑到凯瑟琳身边,“对不起你要是不喜欢的话我现在就去挖掉那些花……”
  “我非常喜欢,谢谢你,班迪。”凯瑟琳抹了抹眼泪,拍开班迪想要帮自己擦眼泪的那只手。“只是很久很久没见过院子里有花了……过来,我给你说说,那没说完的故事吧。”

5.
  被称作灾厄的女孩走到小镇里,她用布料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即使是夏天她也只把眼睛露在外面,居民都觉得她很奇怪。一些她光顾过的店主发现她谈吐与行为都只是一个普通女孩,只是不知为何要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甚至还有人说她是吸血鬼,见不得光。
  几个醉汉在小路边围住那个女孩,他们把女孩的头巾扯开,发现她非常漂亮之后更加垂涎欲滴,争先恐后的扑上去。当他们触碰到女孩的皮肤时,突然间猝死了,七八个人倒在地上,女孩捡起头巾和篮子向着树林深处跑去。
  她是灾厄!是女巫!我们应该杀了她,为了自己的安全!村民们说着,拿着火把涌向那幢古宅。他们把古宅里值钱的东西都拿走了,他们烧了古宅,把女孩绑在古宅的椅子上,笑着看她尖叫着融化在大火中。
  十三天之后,女孩又从壁炉的灰烬中爬了出来,她看着被烧得破烂不堪的古宅,大哭起来。她无意中发现了基本没被烧坏的古书,那上面记载了诅咒与魔法,她便在古宅里点起油灯钻研,几十年后她靠自己的法术修复了古宅并将它隐藏在丛林中。
  “除了你之外从没有人找到过这里。我惧怕外面的人进来,我害怕他们再一次焚烧我。”凯瑟琳又开始哽咽起来,“我的诅咒是【触即死】,触碰到的一切生物都会死亡,他们的生命会填充到我的体内。”
  “花园里的花,可爱的动物,只要被我触碰,都会变成死物。我讨厌自己,也讨厌触碰他人。”凯瑟琳看着班迪的眼睛,“我想保护你不受到我的伤害,所以我不希望你来找我。”
  “我不怕。”班迪说,“从小到大只有你愿意跟我说话,愿意包容和接受我。我从小就患有疾病,医生说我活不到成年,周围的人觉得我会传染,就尽量远离我,叫我短命鬼。父母冷落我,觉得我是个累赘。”
  “还好我遇见了你,凯瑟琳夫人。你不是他们所说的灾厄,你是一个非常好的女巫,至少我知道。”班迪将凯瑟琳抱在怀里,“我愿意每年给你种不同的花,我愿意一直留在这里。”

6.
  班迪二十岁的时候病发了,他躺在古宅的大床上,凯瑟琳坐在床边握住他的手。
  “这么多年了,我还是没有找到将吸食的生命还回去的魔法……我是多么没用的人……”凯瑟琳哭红了双眼,“如今最爱的人就要死在自己面前了,身为女巫却什么也做不到……”
  “我爱你,凯瑟琳。”班迪微笑着,用虚弱的声音说到。他挣扎着靠在枕头上坐起来,视线一直看着凯瑟琳。“最后我还想再麻烦夫人帮我一件事……”
  “不会的,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很多很多时间……”凯瑟琳哭道。
  “我愿意把生命给你……这样我们就永远在一起了……”班迪抚过凯瑟琳的白发,抚摸她的脸颊,最后吻了她的嘴唇。
  “我终于触碰到你了……”班迪闭上眼睛。
  女巫喜欢牵着人偶的手在丛林中散步,那个人偶做的十分逼真,除了关节处就像是真人一样。女巫花了上百年研习黑魔法,将吸食的生命转到人偶身上。
  “凯瑟琳……夫人……”
  “班迪!我成功了,我成功了……”凯瑟琳抱住人偶。
  “你成功了。”人偶回抱住凯瑟琳。“我们永远在一起,永远。”

-End-
 

评论
热度(3)

© 北極圈瘋人院重症貝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