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希望为生的人,必将绝食而死

筑梦

*突然码字攒文
*对不起又被好友拖回坑中……OTZ
*我喜欢我鱼新皮肤发自真心
*药鱼注意
*逻辑混乱,语死早,表达能力负值注意
*文比图好产一点,睡前没事写两句x
——————————————
筑梦

1.
   庄周一觉醒来,随意拢拢自己松垮垮的袍子,脚刚落地就一头栽下去,好在那金发的大夫揽住庄周的腰侧,才没让他摔到地上。
  “受了如此重的伤,怎么还这么乱来。”
  “我……受伤了?”庄周睡眼迷离,任那金发大夫将他重新安置回床上,盖好被褥。庄周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他爱上了一个医者,黑白相间的发色,只对他一个人温柔。

   “越人先生,越人先生?”庄周轻叩木门,在后者开门时满面笑容。
  “子休先生莫不是又来讨一碗茶喝?”
  “多有叨扰了,实在抱歉,但越人先生家的茶,庄某怎么都喝不腻啊!”不顾主人略带为难的表情,庄周大步走进厅堂,熟练的坐下。
  “真拿你没办法。”秦缓放下手中的药方子,便也坐在庄周对面,开始沏茶。庄周将双手拢在袖子里,目光没离开过秦缓认真的脸。或许是感受到不自在的目光,秦缓抬头看庄周的时候,庄周都在假装闭目养神。庄周将眼睛睁开一条缝,看见秦缓放大的脸时吓得向后仰去,好在秦缓抱住他的腰,才不至于摔得太难看。
  “哈哈哈哈,子休先生真是个有趣的人。”这回轮到秦缓满脸笑容,庄周清咳两声道,“茶快好了吧?”
  “不急不急,子休先生有的是时间,再好好看看秦某?”

2.
  庄周觉得这个金发大夫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却又想不起来何时见过他,迷迷糊糊又睡了过去,漆黑的梦里,只有几只散发蓝光的蝴蝶在身旁盘旋。
  “子休……”
  不知是谁轻声呼唤,细微的声音又被黑色淹没。

  “子休先生莫不是有什么话想对秦某说?”秦缓看着庄周轻捻杯盖,沉醉在茶香之中。
  “没有。”庄周闻着茶香细细品茶,又忽然想起些什么。“只是……”
  “只是?”
  “没什么。”庄周放下茶杯,又开口道,“越人先生的茶,真是上等好茶啊……”
  “子休先生当真没有话想与秦某说?每次品了茶就急急忙忙离去,连叙旧的时间都没有吗?”
  “往事不可追也,庄某活在当下便好,能与越人先生一同饮茶便好。”庄周起身走到门口,“打扰越人先生研修药理了,庄某先行告辞。”
  “子休先生,秦某有一事相求。”秦缓送庄周到门口。
  “我与越人先生是至交,哪里能帮得到先生的尽管说……”
  秦缓拨开庄周粉绿色的发,低头吻了他。“余生请多多指教了,子休。”

3.
  “咳咳咳……咳咳咳咳……”庄周从梦中惊醒,汗水浸透被褥,深蓝色的碎发贴在脸侧。他猛的坐起身,他不在什么桃源中的医馆,没有什么金发的大夫,也没有满身的伤痕,有的只是剧烈的头疼,与那近乎遗忘的梦中梦。
  头疼使庄周又躺下去,他想寻一个故人,一段几乎遗忘的记忆。
 
  那年长安大乱,一座座城池被妖魔攻陷,主公一声令下,各路豪杰纷纷出战保家卫国。
  庄周袖摆一挥,巨鲲从天而降。他乘鲲带兵从城门前出战,妖魔数量惊人,像浪潮一样碾过来,庄周就快要扛不住,只见一人从天而降,挡在庄周前面。
  “快让开!这里可是……”烟尘中看见飘动的围巾和那黑白相间的头发,庄周愣住了。
  “越人,你不是说再也不想参与世俗纷争……”
  “若你在世俗,我便随你来。”秦缓抵挡着魔物,波澜不惊的说。
  “你是大夫!不应该在这战场,快回城内!那里的伤员需要你的医术!”庄周说罢挡到秦缓的前面。
  “都什么时候了!”秦缓大喊,“他们的死活与我何干!”
  “……医者难道不应仁心?”庄周站定,吃惊的看着秦缓,不知一只巨魔从身后碾过来。
  “子休!快走!”

4.
  庄周在堆积如山的书画图纸中翻找,怎么也找不到那一卷图纸。他庄子休造了千千万万的梦境,却寻不到那个意中人所在的地方。
  忽的心头一阵绞痛,庄周一手捂住心口,一手扯了扯围巾的领口,他感到窒息,眼泪不自觉的往下落。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被遗忘了,从记忆里消失了。

  又是这个梦,梦里一片漆黑。庄周提着一盏灯,不断的向前走,脚下走的每一步荡漾起几圈波纹又扩散开来,如同湖面的路,有暖黄色的灯光倒影,却没有庄周的影子。几只蓝色的蝴蝶在庄周身侧扑腾,发出微弱的金色光芒。
  一只蝴蝶停在庄周鼻尖,又飞起来,带着庄周的视线转向左侧,庄周随它走去,不知走了多久,庄周已经开始疲倦,他的脚步放慢了,他看着一望无际的漆黑,几只蝴蝶在前方盘旋,飞过时带着一条金色的光斑。
  这个梦没有开始,也没有尽头。庄周双手抓住脑袋,灯落在地上,摔碎在水面上,泛起一圈又一圈的金光。那些金光与波纹融为一体,在庄周身侧扩散,扩散。
  漆黑的梦境一点一点亮了起来。

5.
  庄周在心跳停止之前,还看着秦缓的眼睛。秦缓紧紧抱着庄周,额头相贴。在烟尘之中化蝶,飞向天空。
  死亡本就是冗长的梦。

  庄周的梦境中被星空照亮,透明的巨鲲与星夜融为一体,在他身旁摆动双鳍,扇起一片星光。庄周跪在地上,抬头看着星空,一双手从他身后揽住他。庄周回头,是那个金发大夫正看着他笑。
  “秦缓?”
  “子休,你可总算想起我了。我相信我只要在这里一直等,你就会来找我。”
  庄周转身抱住秦缓,眼泪不争气的流下来。“真的是你,我终于找到了,我终于找到你了……”
  “这一次我不会放你走了。”秦缓吻掉庄周的泪。
  “是啊,这里是我梦的深处,我们出不去,外人也进不来,从此就只有你我二人了。”庄周笑了笑,“余生请多多指教,越人。”

—End—


(一定没有人看出来是原皮肤>皮肤的过渡,还交叠瞎写,因为我根本表达不出来(小声比比))

评论(7)
热度(17)

© 北極圈瘋人院重症貝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