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希望为生的人,必将绝食而死

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签证注意
*小学生文笔,只会写短篇段子
*打脸了原来我不是第一第二次写三次元同人,我之前有萌一对阿婆主啊【冷到快忘记
*总之我有尴尬癌绝对不写真名,我相信你们阅读理解和脑内替换满分
*请勿上升真人←熟读并背诵

————————
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1.
  Author最近的状态直线下降。他面对舞台从来都是全力以赴,最近却有些心不在焉。经纪人打电话发信息强调了很多次有重要场合需要他出席,他都推掉了。
  凌晨四点,Author疲惫的坐在公寓的沙发上,一面滑着曾经的室友的手机,一面掉眼泪。相册里都是他们的合影,当Author翻到一些粉丝制作的表情包时,还是忍不住破涕为笑,嘴边的笑容渐渐僵硬,眼泪模糊了眼睛,一滴一滴落在那个人笑得傻傻的照片上。
  “南南,你就真的很过分。”Author喃喃自语,他吸吸鼻子,仰头陷在沙发里,看着天花板上白得晃眼的灯光。
  经纪人知道发生过什么,每次镜头对上Author憔悴的眼神,经纪人也很自然的说“Author为了展现更好的自己经常通宵写词练歌,有时候精神状态不好,希望大家理解。”
  可现在他的精神状态并不是有时候不好,而是每天都在低谷。直播与各项活动一推再推。

2.
  早该发现的,如果自己早发现的话,就不会变成今天这样。白炽灯在眼泪的屏障后也变得模糊,Author本身就是个重感情、泪点低的人,但是他止不住想Vin,那个他最喜欢、最疼爱的Vin。
  Author想起Vin半夜发来的信息,他傻傻的以为是Vin睡不着想他,结果收到的只是“我好饿啊”几个字。那时候在小海子,Vin还很自然的顺走了工作人员的柯基,在Author休息时抱到他的房间里,放在他肚子上将他踩醒,看着Author惊醒时慌张的样子,Vin锤床大笑,嘴里还不忘嘲讽着“马沙拉你就这么怕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怕狗,但是柯基我不怕,真的不怕!”Author抱起在他身上乱踩的小短腿,觉得它和Vin一样可爱,不由自主的傻笑起来。Vin干脆掀开Author的被子一起躺进去,两人一起摸柯基的毛,直到工作人员来敲门,Vin才依依不舍的把柯基还回去。
  “我去练习了,拜拜。”Vin走的时候还不忘掐了掐Author的脸。Author傻笑着点点头。

3.
  Vin最近有些咳嗽。直播里或者是舞台上,他都会捂着嘴,轻轻的咳。当主持人问他身体如何,粉丝很担心他的身体,他都平淡的回答“感冒。”
  “身体不好就少吃点垃圾食品,炸鸡那些要少吃,多吃蔬菜水果……”Author把装着水果的餐盒推到Vin面前,Vin全身都在晃表示自己的拒绝。
  “我不!我不听!我不听!”Vin摇头晃脑,然后歪头又咳了几声。“我都这么可怜了你连肉都不给我吃,太残忍了吧!”
  “南南没事吧?要不我带你去医院开点药?”Author放松了对桌面的警惕,给Vin拍背顺气,“你这样不行,还有很多场比赛,最好还是吃点药好起来……”
  “鸡腿是我的了!”Vin咳得双眼通红,装可怜没用就直接动手,他趴在Author身上,将那盒鸡腿迅速拿过来,小短腿噔噔噔噔地跑回房间里迅速关上门。Author皱眉咬了一口黄瓜,心情复杂的想到:小孩子果然还是小孩子。

4.
  Vin关上房门之后又咳了很久,他伸手去拿桌面纸巾的时候才看见镜子里自己苍白的脸和嘴角的血迹。他慌忙擦掉了,然后双手合十,祈祷自己能活到比赛结束。
  医生告诉他一定不能在过量消耗自己的身体,要多喝水好好休息,少吃荤辣。Vin怎么可能听得进去,他有这么多爱他的粉丝,还有这么爱他的Author,他不想让大家担心——即使这样也不能阻止他吃肉。
  决赛圆满结束了,Vin在吵闹的背景音乐中轻轻咳了几声,然后与Author相视一笑。他们挽着手走回寝室,Author看着Vin进了对门,才拿出房卡,只听见嘣的一声。Author冲进Vin的房间,看见他捂着胸口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嘴角还有血迹,桌上的东西落了满地。Author的大脑一片空白,他背起Vin就冲到宿舍楼下叫车去医院。
  Author还穿着比赛时的衣服,脸上的妆都快哭化了,他在急救室的门口来回踱步,双手紧扣,右手在左手的戒指上来回磨搓。

5.
  医生低着头走出来之后,Author自己都快忘记发生过什么事。他只记得他推开医生冲进去,惨白的灯光下Vin安静的睡在手术台上,睫毛的阴影落在他白皙的脸上。Author握住Vin露在遮布之外的苍白的指节,把他的手放在嘴边亲吻。
  “南南!南南……周炸鸡!你就真的很过分……wake up,please……”Author哭得嗓音都沙哑了,他轻轻地抚摸Vin的脸,捧起他的脸将自己的额头抵住他的额头。
  直到自己的好兄弟陆陆续续收到噩耗赶过来之后,才又劝又扶地把疯了似的Author带到走廊,Author抓住口口的衣服在他肩上绝望的哭着。
  “你说他为什么总是不听话……为什么会这样……”
  “除非某些人去世了吧,不然我们是永远不会解散的!那个谁你要是得不了冠军,我就踢死你!”Author打开回放,一遍又一遍地看着有Vin的片段和vcr。一直给大家带来积极向上印象的Author突然变成了一具被抽去灵魂的躯壳。
  灵魂或许随着Vin的消失,一起消失了。
  Author躺在床上,在疲倦之中闭上双眼。

6.
  再次醒来不知过了多久。Author转头,视线对上一个黑漆漆的镜头。他猛的惊醒后往后缩了缩,才看清楚拿着摄影机怼到自己脸上的Vin鼓起腮帮子在忍笑,摄影小哥安静的站在旁边满脸无奈的表情。
  看见Author醒了,Vin很干脆的笑出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马沙拉你睡觉的样子好像个智障!”Vin把摄像机还给摄影师,又从地上抱起那只柯基放在Author旁边,“你看!我又把它偷过来了!可萌!”
  “我不是做梦吧?南南你病好了吗?”Author惊坐起,扶着Vin的肩膀。
  “感个冒大惊小怪的,再吃两天肉就好了!”摄影师刚走出去,Author跳起来一把抱住Vin,吓得柯基缩到一边。
  “马沙拉你干嘛!吓到它啦!诶诶……”
  “你还在真是太好了,真的……”Author笑着,又开始掉眼泪。
  “撒手撒手!你想把我勒死继承我的表情包吗!”Vin使出浑身劲也没有推开Author,所以选择回抱,并且拍拍他的背。

7.
  “八点半了都!我还等你一起吃饭呢!走了走了!我都饿疯了!”Vin用一种做作的撒娇的口气说。Author只能表示双手投降:“好好好你先去,我洗把脸就来!”
  “好嘞!”Vin一溜烟跑出去。
  Author对着镜子拍拍自己的脸,还使劲掐了一下,然后觉得自己像个傻逼。他们还在小海子,还在一起,Author不禁扶着洗漱池笑出声来。直到他看见某局外人一副大爷的样子一边叫着“我支持南天门!南天门!”一边从Author门口走过,他才冲出去,假动作在局外人身上锤了几下,然后指着局外人的鼻子认真的说:“南天门不存在!听到了吗!那是邪教!不存在!”
  “Hello!”隔壁Ds路过,一把攀上局外人的肩膀。Author马上开口说:“孟爷,管好他,别老跑出来散播邪教!”
  “OK,高贵。”Ds不忘高贵的摆摆手。
  Author笑了笑跑到Vin旁边的座位上,后者瞄了他一眼继续低头认真吃着炸鸡。
  此时此刻,他们都忘了有一只柯基还在马老师的床上。
  “汪汪汪汪?”
——End——

*我很高兴认识你们。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评论(12)
热度(26)

© 北極圈瘋人院重症貝殻 | Powered by LOFTER